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Picture name
    RB21808L

    山笑系列

    規格 上衣 長褲 長袍 浴衣
    顏色
    材質 有機彩棉 嫘縈
    售價 -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    • *



    山笑

    被日本和樂雜誌譽為天下一品的頂級家居服-UCHINO山笑系列,由日本知名演藝人員[山口智子]小姐,與日本百年第一毛巾品牌UCHINO共同企畫推出。而台灣民眾卓越的文化修養及優雅的生活品味,讓我們成功地引進UCHINO山笑系列,成為目前日本海外唯一的一個銷售據點。
     
    山笑一詞,源自日本文壇的彗星-正岡子規的俳句[春之季語]。春為一年之始,象徵著蓬勃的生氣,以及對生活的熱愛;正如日本傳統以來[和]的精神,對自然、風土的熱愛,對傳統技藝的專業投入,為生活、家庭的積極奮鬥,每天每天認真努力著,並樂在其中。山笑,正是將這樣的精神落實在產品裡面。
     
    [也許,我們也可以在各自擅長的領域中,為人們的幸福及為地球做些什麼。]
    語言也好,音樂也好,物品也好,精神也好…在妳心中有想要向百年以後、千年以後的未來傳遞的重要事物嗎?山口智子小姐在體驗日本職人精神而創立的山笑之中,蘊藏著發揮大自然賜予的力量以及呈現傳統工藝的精神,在學習傳統,挑戰革新之際,希望能將山笑這樣良善的精神、傳統純熟的工藝技術,以及使用者那份幸福的感動傳承下去。
    山笑讓每一吋肌膚不僅被溫柔地包圍著,還可以感受到在自然無害的環境中長成的有機棉花,是那麼樣的具有生命力及韌性。為能完美的結合柔韌和強勁的特性,UCHINO創新研發[三重紗]的製作技術,運用結合三層紗布的技術及中空系纖維的特色,讓山笑系列產品具備輕盈柔軟,乾爽透氣,冬暖夏涼的特性,讓人感覺前所未有的舒適。


    為了使鬆軟的棉花能夠重新擁有古代原始中所包含的自然力,UCHINO山笑系列全程使用100%有機棉製作而成,特選美國特長纖維棉Pima棉、Supima棉(60支紗),並結合昆蟲學家Sally Fox開發的有機彩棉,打造出UCHINO山笑系列中溫和幽雅的茶色與翡翠綠色,獨特的茶色與翡翠綠棉花並非染色而成,而是一直生存於自然界之中;優秀的東西是具有生命力的,無農藥培育出來的棉花,讓棉花的每一個細胞都是鼓鼓的、富有生氣的,即使製成了絲或布,棉花細胞也會不斷地進行膨脹或收縮,自動地調節溫度跟濕度。 
    有機棉不僅擁有野生的強度,而且只有在有機栽培中才能產生的暖色調,更能使我們從中得到安慰。自然素材的本物魅力,讓我們圍繞著喜悅的幸福,而各種機能與包容力,正是大自然所賜予的力量與溫柔。
     
    【Supima棉】
    Pima棉是長纖維棉(ELS)的統稱,Supima是頂級pima棉的稱呼,也是代表美國pima棉的一個品牌。此種棉花始於1900年代初期,於美國西南部沙漠中所育成,棉花採用Pima名稱是為紀念一位叫Pima的印地安人,他在亞利桑那州Sacaton美國農業部實驗農場幫助培育ELS棉花。美國部分地區(主要是西部和西南部)、秘魯、埃及、以色列、澳洲和中國皆生產pima棉,但仍以美國為最大宗生產。
     
    *pima棉的獨特性:
    棉纖特長:纖維比一般棉花長35%
    產量少:全球只有3%棉花屬於極品pima棉
    密度佳:可提供較佳的染整能力
    其他特質:高雅的外觀,份外柔軟的質地,並具有良好的光澤及色彩;吸水力強,耐用度高,無異纖,低毛羽
     
    【FoxFiber ®-Sally Fox天然彩棉
    天然有色棉花在西元前2700年即出現在印度、巴基斯坦、埃及和秘魯。
    工業革命之後帶來了棉花織布機;天然彩棉的纖維短,不利機器作業,於是紛紛被白色的長纖維棉所取代,以至於幾乎消失了蹤影。直到1982年Sally Fox重新找到了茶色棉花的種子,並開始對這些彩棉進行研究與培育,從一開始挑選適合的種子、手摘棉花,到人工紡織;在1989年Fox成功培育出長纖維、有韌性、且利於機器紡織的天然有色棉花-FoxFiber ®。無農藥、無漂白、無化學染色,百分之百天然棉質,讓棉花即使用久了也依舊柔軟。
     


    山笑。孟德爾頌系列
    與孟德爾頌優雅共舞
     
    日本知名演藝人員-山口智子小姐,為了使用者的幸福傾注心血所推出的山笑系列家居服,在推出適合冬季的孟德爾頌系列產品。
    孟德爾頌系列的概念,源自於山口智子小姐參與製作孟德爾頌誕辰200週年紀念節目之中,在探索他人生的過程中,逐漸被孟德爾頌的人格魅力所吸引。[為我打開音樂之門的是一位叫做孟德爾頌的音樂家。他不僅創作、演奏、指揮,更熱愛自然與人;盡情埋首工作的同時也不忘積極投入大自然的懷抱。透過孟德爾頌的音樂,彷彿感受到清澈悅耳的空氣、洋溢著生命氣息的綠色、山中抱雪的莊嚴群山、或是奔走於野山之中的雄風;孟德爾頌的音樂不侷限於自我的表現,而是展現出更寬闊的世界。也讓我感受到不斷地製作好的東西,來傳達對人更深切的情感。]
    山笑。孟德爾頌系列家居服,材質由80%嫘縈(Rayon,ㄌㄟˊ一ㄥˊ)及20%絲二重紗質所組成,嫘縈纖維是取自山毛櫸之天然纖維作為原料而製成的再生纖維,擁有天然纖維的性能,具吸濕性高、透氣性佳、抗靜電性及保暖性的特點,質地輕盈光滑,觸感柔軟舒適,堪稱為目前國內觸感最佳的頂級家居服;屬於天然纖的材質維,能被自然分解,不會對環境造成危害;而與絲綢的結合,更能充分展現出此系列家居服獨特的光澤感及自然的懸垂感,彷彿與孟德爾頌音樂共舞般地優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