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*

    媒體報導

    * 2022.05.19 你有新冠失眠嗎?日本專家三個睡眠儀式助好眠
    2022-05-19 15:13 經濟日報/記者仝澤蓉/即時報導

    睡眠對健康的重要性眾所皆知,但現實中還是有許多人睡眠品質不佳,在疫情期間更是雪上加霜,有些人把這種現象稱為[新冠失眠],疫情之下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的變化正在影響睡眠,主要原因來自於在家工作無法從ON切換到OFF,導致睡眠不佳,或是工作到很晚才能釋放大腦中的緊張感。
     
    日本的UCHINO內野株式會社特別針對睡眠狀況的影響,訪問了1,000位在家辦公的上班族,結果發現,大約四成的人表示變得不滿意或擔心睡眠,最常見的不滿和擔憂的原因是[我在睡眠中醒來]。
     
    疫情之下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的變化正在影響睡眠,主要原因來自於在家工作無法從ON切換到OFF,導致睡眠不佳,或是工作到很晚才能釋放大腦中的緊張感。
     
    針對新冠失眠,日本睡眠和沐浴專家小林麻里子先生,建議透過三個睡眠儀式,重新找回優質睡眠。
     
    1
    換上舒適睡衣,啟動睡眠模式。睡眠中最舒適的溫度為31至33℃,最適和的濕度為50至60%。為了在睡眠時保持這樣的狀態、有效地釋放和吸收身體的熱量和汗水,      可以透過優質柔軟的睡衣,保持衣服內的迅速擴散和乾燥水分,達到最適合的睡眠環境。透過換上睡衣的儀式,將心靈切換到放鬆狀態,準備迎接最好的睡眠品質。
     
    2、[40/15沐浴法]打造自然困倦的身體。在40度的水溫中浸泡15分鐘,通過泡澡稍微提高體溫、徹底放鬆身心,也是一種可以帶來良好睡眠的方法。
     
    3、透過頭皮按摩幫助入睡。如果你操作智能手機或在電腦上工作到臨睡前,會使交感神經受到刺激,末端血管緊縮,身體和大腦的體溫會保持在高位。      通過睡前用頭皮按摩刷或自己的雙手改善頭部和耳朵的血液循環,降低體溫幫助入睡。
     
    每年的這個季節,UCHINO的家居服和睡衣新品上市,有鑒於疫情期間待在時間變多了,今年的家居服不僅要穿的舒適舒心,更要穿的流行大方。新款家居服以熱情大方、充滿活力的藍色花朵揭開序幕,A 字連衣洋裝裙擺向下展開,移動之間輕輕搖擺更顯女性魅力。同款花色另有七分寬褲的設計,只要搭配簡單、明亮的素色上衣,看起來輕鬆卻不失端莊。
     
    還有活潑可愛的水果印花,以巧克力色或黑色為底色,更襯托出繽紛果色的跳躍 ,衝突卻不失和諧;上下二件式的設計,更方便於平時的活動,材質舒適、機動性高,是居家生活的好選擇。